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54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文章作者: 施晓珍 发布时间: 2022-11-18


 

20221117日,第154期教学创新主题沙龙“跨学科教学有效路径探索与实践——以《艺术品科技保护检测与技术》为例”在南教1-312开展,由“鉴文思源”教学团队负责人方世强老师主讲,“线上+线下”90余位教师参加。

方老师从《艺术品科技检测与保护技术》课程的案例教学、实践教学和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出发,分享了跨学科课程的教学心得。他认为,跨学科课程案例的挖掘首要考虑学生群体特征及教师个人专长,要熟悉学生对案例的了解程度,合理地将知识点融入到课程案例中;还可结合学业导师工作,将个人科研设想融合教学实践内容,以引导为主,从简单到复杂、从显性到隐性,让学生逐步掌握课程实践操作能力;并融入多元化的思政元素,缓解跨学科课程教学中复杂、无趣、难以理解等现象。方老师就跨学科课程的教学评价体系构建、人才培养目标实现、数字技术支持等问题与现场教师深入交流研讨。

(撰稿: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施晓珍;摄影: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唐威;审核: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李晓文)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