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56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文章作者: 施晓珍 发布时间: 2022-11-19


 

1118日,第156期教学创新主题沙龙“准则逻辑引领、记忆口诀设计构建引人入胜的会计课堂——基于《中级财务会计》的教学创新实践”在南教1-312开展,由“立信启智”财税教学团队负责人李政老师主讲,“线上+线下”共80余位教师参加。

李老师从“引人入胜”课堂的内涵表现、构建方式及实践范例三个层面,分享了《中级财务会计》的课堂教学创新探索历程。他认为,引人入胜的课堂是“受学生喜欢”的“金课”,并以此提出了“四步构建法”,分别就先声夺人的教学开场、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细致入微的课堂观察、全始全终的课堂收尾进行详细的阐述 ;他以教学内容“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核算”为例,设计了引入新课的交流技巧,以准则逻辑引领和原创记忆口诀为基础,实时融入思政元素,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职业素养。李老师讲课幽默,坚持原创,现场教师就理论课学生掌握程度有差异、课程团队建设有难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探索。

(撰稿: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施晓珍;摄影: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唐威;审核: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李晓文)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