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97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财富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苏赛尔 发布时间: 2023-06-22


621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197期教学沙龙在北教1-301举行,本次沙龙由财富管理学院陈光梅老师主讲,主题为共同富裕战略下财税类课程思政设计基于企业社会责任视角,来自全校36位教师参加。沙龙由财富管理学院王春儿主持。

陈老师从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的角度,从共同富裕下的中小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理论出发,围绕财税类课程融入思政教育所面临的问题、共同富裕战略下的企业社会责任对融入财税类课程思政教育所起的作用和税法课程思政融入设计几个层面分享了课程思政的思考和观点。陈老师以税法课程为例,设计了共同富裕战略及共同富裕下的企业社会责任融入税法课程每一章节的元素、思政教育目标和促进专业教育目标达成的意义;并提出国家大政方针融入课程以及提高学生对国家大政方针的认同感是思政元素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课程思政教育实效要将思政元素具体化;思政教育要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不仅要灌输,更需要 “润物无声等。

最后,参会老师还就课程思政融入方式和效果评价、教材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富裕战略中的调高、扩中、提低的重要性排列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此次沙龙讨论热烈,大家都深受启发,尤其是对于课程思政的进一步思考和探索,大家都各抒己见、充分交流。

(撰稿、摄影:财富管理学院 苏赛尔;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王春儿)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