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96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 李向江 发布时间: 2023-06-21


 

620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196期教学沙龙在南区行政楼会议室202室举行,本次沙龙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李向江老师主讲,主题为“基于产教融合的软件编程类课程教学模式探讨”。来自全校共35位老师参加。沙龙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商凌霞主持。

李向江博士从当前的教学改革形势和教育教学政策谈起产教融合的社会背景,接着介绍了学院开展的软件编程类课程情况及两家校企合作企业情况,然后介绍了近几年基于产教融合背景的软件编程类课程教学模式下的教学改革情况及具体做法,从教材选择、产教融合课程申请、实验改革与实习实践、学科竞赛指导、学术论文指导、师资培训与教学团队建设、企业案例入校和教学案例入库、学生产于产教融合科研项目申报、企业工程师入校合作授课等多方面进行了说明和解释,最后从学科竞赛获奖、学生论文发表、产教融合项目立项、产教融合课程认定、企业工程师合作上课、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介绍了产教融合课程教学模式探索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对基于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下存在的问题和缺点进行总结,并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

沙龙后,在座老师纷纷发言,肯定了产教融合的优势,提出了产教融合课程教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探讨和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同时探讨了产教融合背景下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机遇和挑战,讨论了产教融合教学模式对教学效果的促进途径,多位老师认为这些基于产教融合的教学方法和模式中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李向江;摄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李辉;审核: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周光宇)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