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91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基础学院 文章作者: 陈跃娴 发布时间: 2023-06-09


 

6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第191期教学沙龙在杭州湾校区3304会议室举行。本次教学沙龙主题是“基于中外对比视角的经济管理数学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沙龙由基础学院朱树海主讲,阳军主持,全校20余位教师参加。

沙龙伊始,朱老师介绍了经济管理类专业的课程概况,并提出大学课程要在高中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数学思维、数学表达、数学建模、数学计算”四大核心能力,明确“文化育人、价值传递、意识培养、科学塑造”的思政价值目标。 接着,朱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指出目前学生普遍存在兴趣缺乏、基础薄弱、两极分化等问题。对于上述问题,朱老师以《托马斯微积分》一书为例,从中外对比的视角指出国内外在教学引入、例题习题、教学内容和实验上的不同,并强调在今后教学设计中要借鉴亮点,加以优化。最后,朱老师提出在教学实践中需要重视“概念重现、课前预习、课堂重构、思政融入”四大要素,更要不断反思教学实践中存在的不足。

本次沙龙内容富有实效,对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有较大启发意义。相信参加本次沙龙的教师都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

(撰稿:基础学院 陈跃娴;摄影:基础学院 陈铭宇;审核:基础学院 阳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