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90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金融与信息学院 文章作者: 贺建伟 发布时间: 2023-06-09


68日,教师发展中心第190期教学沙龙在南5-402举行,本次沙龙由金融与信息学院贺建伟老师主讲,主题为“基于OBE理念的大数据平台技术课程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来自全校2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由金融与信息学院徐莹主持。

贺建伟老师首先从传统教育理念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切入主题,引出OBE教育理念概念,强调学生为主体,学生的“学”为核心,学生“学到了什么”是关键。接着以《大数据平台技术》课程为例,围绕定义产出、实现产出和评估产出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课程如何运用 OBE理念进行教学设计。最后介绍了基于 OBE 理念混合式教学模式实施过程、实践效果及持续改进措施,从而达到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目的。

本次教学沙龙氛围轻松,与会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撰稿:金融与信息学院 贺建伟;摄影:金融与信息学院 周萍;审核:金融与信息学院 徐莹)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