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体动态>>详细内容
开讲啦!公共文体部特邀任峰教授讲授专题观摩课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2日上午,宁波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宁波大学男子篮球队总教练任峰教授莅临我校,为我校全体体育教师及男、女篮队员讲授了一堂关于篮球普林斯顿战术体系的观摩课。公共文体部主任皇甫姣,党总支书记刘海红老师陪同,公共文体部全体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任峰教授是浙江省知名的篮球教练员,长期奋战在篮球教学、训练一线。任峰教授作为美国杨百翰大学、洛杉矶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多次带领宁波大学男子篮球队与美国NCAA大学篮球队进行学习交流,并把在美国学习到的高水平篮球技战术理念与球队训练相融合,形成了符合宁波大学篮球队特有的技战术风格。宁波大学男子篮球队也在任峰总教练的带领下,夺得第十届亚洲大学生篮球锦标赛第一名,并五次夺得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一名的佳绩。宁波大学男子篮球队于2011年正式参加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首次参赛就打入八强,逐渐成为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的常客。2020年宁波大学男子篮球队在任峰教授的带领下,力克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勇夺第二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季军的傲人战绩,这也创造了浙江省高校在全国大学生篮球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场上运动员的顽强拼搏,更离不开任峰教授辛勤坚持与付出。
本次观摩课,任峰教授对我校男女篮进行了现场的战术指导他的每一次讲解、示范深深感染了大家,场下观摩的老师也不时为场上队员的精彩进球鼓掌欢呼,仿佛忘记了这是一场篮球战术演练课。课后我校男女篮队员也表示能亲身感受到高水平教练员所教授战术指导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受到了任峰教授对篮球的敬业精神。
最后公共文体部主任皇甫姣对任峰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了感谢,并欢迎任峰教授能常来我校进行交流指导。我校男、女篮教练员也表示能在家门口接触到高水平教练员的现场授课机会十分难得。并从任峰教授身上看到了,要做好一名教练员就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向优秀看齐,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向任峰教授学习!
撰稿:公共文体部 江磊;图片:公共文体部;审核:公共文体部 刘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