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体动态>>详细内容
夯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公共文体部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防灾减灾等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灭火及组织安全自救、逃生的各项应急能力,全面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有效防范突发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稳定。916日中午,特邀请了保卫处陈益民老师对公共文体部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起,结合学校、生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点和火灾案例,用通熟易懂的语言,向老师们阐述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扑救初期火灾、正确在火场自救逃生、使用灭火器以及日常生活中许多容易忽视的消防误区等方面的基本常识。结合具体事例,还对火灾的防范职责、措施和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方式等一一进行了讲解,让老师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期间,陈老师还手把手的演示,教老师们使用灭火器,老师们分组学习操作灭火器,学会灭火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教师们从思想上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防火、灭火、火场逃生自救能力,掌握了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发生几率,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孙文渊;摄影:柴春涛;审核:刘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