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体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文体部党总支开展 《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专题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11-16
 

   114日,公共文体部党总支全体教师在125会议室开展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专题交流研讨活动,校领导叶晓莉、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白海雄受邀参会,会议由公共文体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刘海红主持。

会前,部门全体教师已经进行了深入的自学,并都撰写了心得体会。

会上,刘海红同志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就《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篇“宣言”文章的时代背景、时代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温习和梳理。并指出,这两篇文章主题呼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读来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是帮助我们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好教材。教师代表们也都围绕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共同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两篇署名文章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在精神上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更加明确地清楚中国共产党以“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经过非凡的百年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紧密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继续紧密围绕学校的发展大局,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的坚守岗位,坚守职责。

最后,校领导叶晓莉同志进行了讲话,她首先对本次学习交流研讨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进一步学习。她指出这种好的理论学习形式要继续下去,并不断地拓宽拓深,可以以微党课等形式,聚焦某个专题深入学习钻研,不断促进老师们理论素养的提升;二、要进一步研究。通过对政治理论内容的深入研究,不断促进工作能力的提升。要加大研究角度,以发散式思维,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学生体质健康、“五育人”、“课程思政”等内容深入结合,做成“体育+”,并提出,可以组建研究团队,开展团队式研究,营造学习研究的良好氛围;三、要进一步交流。她指出,要加强团队之间的交流,积极引进相应资源,同时要加强与其他学校体育单位的交流学习,逐步提升我们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部门乃至学校的影响力。

  会后,刘海红同志宣读了公共文体部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并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践行党史、铸就师魂、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师风承诺、践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