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体动态>>详细内容
团结一心攻坚克难 体测抽测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4-07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情况的通报》(浙教办函[2022]63号),通报中我校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成绩斐然,在本科高校按合格率全省排名中位列第五名、在本科高校按优良率全省排名中位列第二名,是我校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2021年度浙江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测工作受疫情、时间等因素影响,面临巨大的挑战与困难。公共文体部针对严峻的形势开展了充分调研,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协同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处、财富管理学院、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等部门进行统筹,并在部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工作,为本次抽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由于疫情隔离、线上授课等原因,学生的体质素质和课外锻炼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为快速恢复学生的体能,公共文体部组织教师开展多次研讨,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并安排教师值班,负责学生的日常训练。教师们克服了三个校区教学的困难,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团结拼搏的集体精神,利用大量的课余时间带领学生训练,进行专业的指导。同时,充分贯彻“以生为本”教育理念,积极做好全员提升,以体测教研室为主导积极研究训练方法,精益求精,因材施教帮助困难学生提升成绩。此外公共文体部将体质健康测试纳入体育课教学,将课程教学与体质健康测试相结合,对学生体质健康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测试当天,各部门高度配合、齐心协力,师生共同拼搏的场面,深深打动了在场的专家督导,教师团结一致、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也给在场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在过去的几年里不断冲击新高,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强大的凝聚力和高效的执行力,也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是我校长期以来在大学生体质提升、素质教育等方面高度重视和深耕取得的丰厚成果。

 

 
 
 
 
撰稿:康志辉、宣琳;摄影:柴春涛;审核:刘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