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体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文体部召开审核评估评建阶段性总结汇报会议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7下午公共文体部召开审核评估评建阶段性总结汇报会议,李羽副校长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公共文体领导班子、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教研室骨干教师、综合办相关教师20余位教师与会。会议由公共文体部主任刘海红主持。

会上,公共文体部主任刘海红首先介绍了公共文体部基本概况,概述了机构设置与师资队伍,及三校区的场馆情况。接着从七个方面汇报审核评估评建阶段性工作分析了评建动员与学习研讨情况,介绍了思政教育与育人体系建设;阐述了人才培养系统总结与短板提升,汇报了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创新情况;说明了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的状况,阐明质量监控与质量文化建设;介绍了重点改革和特色项目建设的情况。在相关模块的汇报中,她指出部门的工作举措,展示了部门工作成效,分析了部门存在的不足。随后,各职能部门教师针对部门实际提出了相关改进及提高的建议,希望部门在目前审核评估工作取得的成效上继续完善,进一步深化挖掘文体教学特色和亮点,健全立德树人落实劳动教育及三全育人机制,发展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

李羽副校长指出公共文体部本次汇报内容比较全面,教师能够融入到学校整个教学大体系中,体育课程的变迁迅速,发展良好,总体来说,体育课程体系全面、课程结构良好。同时,李羽副校长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公共文体部需要在学校大背景下,做好规划及人才培养,明确自身定位。立德树人同国家教育、学校教学结合,工作核心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今后,公共文体部要围绕大思政视域,不断提炼课程思政,落实大思政的理念、过程;第二、针对大学生运动会工作,公共文体部要积极主动,及时做好沟通和前期准备工作。学校将协调解决经费、场馆改建等相关问题。最后,李羽副校长对公共文体部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校园文体活动质量提出指标的要求

公共文体部将落实本次审核评估评建阶段性总结汇报会议精神进一步挖掘文体课程思政元素,尤其以文体活动、体测等为抓手推动课程质量提升,展现公共文体部教师团结向上和迎难而上的拼搏进取精神风貌

 

 

 

撰稿:柴俊;摄影:薛小东;审核:刘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