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详情  

关于征集宁波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领域专家的通知
文章来源:未知 时间:2019-04-10
 
 

 各单位:

为加快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更好地发挥行业专家在学术和技术上的支撑作用,结合我市开展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工作需要,市大数据局现面向社会征集政府数字化转型各领域专家,遴选一批专家并组成宁波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专家委员会,建立专家决策咨询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作用
1 、对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发展战略规划和规范性文件提出意见和建议。
2 、对政府数字化转型项目建设、大数据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工作提供咨询服务。
3 、受市大数据局委托,参与我局政府数字化转型项目的论证评审、技术鉴定和项目验收等工作。
4 、承担政府数字化转型领域重大课题研究任务。
5 、围绕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组织开展研讨会、报告会、技术讲座等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和相关公益活动。
6 、承担市大数据局委托的其它工作。
二、专家条件
1 、德才兼备、公正正派;具有服务政府数字化转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 、从事信息技术和信息化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人员;对已列入各省、市信息化相关专家库的专家优先考虑;
3 、掌握政府数字化转型方向发展动态,熟悉信息化领域前沿技术,对国家方针、产业政策、行业发展方向有较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有较高学术造诣、管理水平或较强决策咨询能力;在信息化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信息化系统及应用、信息化系统集成、信息化系统投资评估、电子政务、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实践经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评价意见。
三、申报程序方式
(一)有意向报名的专家填写《政府数字化转型专家库推荐专家信息表》 (见附件)。于4月9日前上报人事处王静
(二)市大数据局根据遴选条件,组织审核认定,对符合条件的专家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正式聘任,并颁发聘任证书。


人事处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