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员工培训 强化细化防控措施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食堂管理科 发布时间: 2020-05-14 09:35:43

目前,国内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做好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阻断疫情传播的防控能力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点。食堂管理科围绕返校师生就餐服务,不断强化细化环境消杀、物资采购、就餐安排等各项措施,严抓细管、严防细控,着力打造放心饮食环境,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为进一步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切实加强我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5月7-13日,食堂管理科利用晨会分批对我校餐饮从业人员进行“高校食堂战疫情,如何用对操作方法,学会自我保护”的主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何武英老师主讲,在晨会培训会中,何老师要求所有食堂商铺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返岗前进行动态跟踪监测,符合防疫条件的人员方准予返岗;返岗时进行再摸排、再核实,落实持证(健康证)上岗制,返岗后进行“一日两测”体温管控制,确保人员无“症”上岗;强调疫情重点区域人员进行核酸血清检测,检测通过者,再持健康证上岗;指导落实清洁消毒工作。对后厨过道、大厅地面、室内门窗、就餐桌椅、一卡通设备等公共区域及设施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对餐具、厨具进行高温蒸煮消杀,确保餐餐清洁、顿顿消毒;指导落实食材安全管理。要求严把采购渠道关、进货查验关、储存安全关、操作规范关,严格落实定点专人采购、索票索证、进货查验、食品留样制度。指导食堂商铺认真做好学生就餐防控管理工作,学生进入食堂必须佩戴口罩,就餐排队保持1米间距,用餐实行同向错位就座,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
通过一系列主题培训,有效提高了我校餐饮从业人员的防控意识和责任担当,对复工复学后我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积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