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校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苏路茜 发布时间: 2020-05-29 13:02:13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员工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28日下午2:00,象山校区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在校区西边空余场地处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校区100余名后勤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后勤管理处余新苗老师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卫处黄汝杰老师结合后勤工作特点和消防工作实际,对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做了简单介绍和示范,对演练活动进行安全指导,提醒在场人员要积极主动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为学校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随后,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餐饮灶台操作人员还进行了灭火毯灭火演练。保卫处老师对每个人的动作进行了点评和更正。
此次培训及演练,增强了在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及在火灾突发事件后的应急处理能力。安全无小事,今后,象山校区后勤管理处还会继续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将安全知识融入到活动中,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促进学校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