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暑降温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医务室 发布时间: 2020-07-11 14:57:47

近期由于梅雨季节,天气闷热,已有数名教职员工出现身体不适状况,未来的一两个月将是高温高热的集中阶段。请广大教职员工做好防署降温措施,注意身体健康,平安度夏。
、合理搭配,注意饮食卫生,及时补充水分,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
、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烈的上午10时至下午2时外出,外出时应带防暑药物。
、保持室内通风,降低室温。
四、一旦发生中暑,应采取下述应急措施:首先,立即将中暑者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休息;其次,让中暑者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如衣服被汗水湿透,应更换干衣服,同时开电扇或开空调,尽快使患者体温降至38摄氏度以下。还可以用凉湿毛巾冷敷患者头部、颈、腋下以及腹股沟等大血管经过的部位,用温水或酒精擦拭全身。情况严重者及时送医治疗。
 
                          医务室
                                 2020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