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作者:国际合作处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处 时间:2020-04-01
 

【专题】宁波打赢防疫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欧洲蔓延,我们现在的状况与您几周或几个月前情况相同……我们所有人将共同努力,并希望美好的未来尽快到来。非常感谢贵校提供的口罩,对宁波财经学院整个团队表达最深切的谢意!”昨天,宁波财经学院收到一封来自斯洛伐克的电子邮件。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事务副校长代表该校校长和全体董事会成员,在邮件中对远在中国的亲密合作伙伴宁波财经学院表达了深切的谢意。

  自疫情在全球暴发后,欧洲的防疫物资十分紧缺。宁波财经学院获知新冠肺炎疫情在斯洛伐克蔓延、当地口罩紧缺的消息后,立即组织了五大箱1万只口罩,通过国际物流辗转发到了斯洛伐克兄弟高校。
  据了解,宁波财经学院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自2016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师生交流、科研交流等来往密切,共同创建了“斯洛伐克教育科研中心”和“中国教育与科研中心”。自2017年起,宁波财经学院每年派遣20余名学生赴斯洛伐克进行为期1个月的短期学习、6至8名教师赴斯洛伐克进行1至2学期的访学工作。(记者蒋炜宁通讯员杨颖斐王轶群)
 
 
 
Copyright 2010-2019 宁波财经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