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
首页 - 基础学院 - 教师发展分中心
我院教师参加2023浙江省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暨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基础学院-基础学院】 2023-08-01

  2023718日至20日,由浙江省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与浙江大学出版社联合承办的“2023浙江省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暨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顺利召开。基础学院李峰伟、阳军、叶青芳三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一百多名大学数学公共基础课专家、学者参会交流。会议邀请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作特邀报告。

  浙江省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陈光亭校长以及浙江省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盛为民分别作专题报告,来自浙江大学出版社、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从教材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会议还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增进了各院校之间的经验交流和分享。

  本次研讨会报告交流内容广泛且富有时代性,涉及人工智能热浪下的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四新建设背景下的大学数学教学建设以及一流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为省内广大高校专家、学者和教师搭建了大学数学教学研讨和交流的平台,对开展四新背景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改革,以及提升大学数学公共基础课建设质量、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会议也为我校教师提供了一次学习机会,对推进我校数学教学建设与改革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