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基础学院朋辈小讲堂——区块链介绍活动顺利开展
【基础学院-基础学院】 2022-05-13

    2022年5月12日,基础学院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知识,培养同学们对互联网技术方面的兴趣爱好,特在HJX1404举办了基础学院朋辈小讲堂——区块链介绍活动。此次活动带给同学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区块链的知识。

    本次关于区块链的介绍主讲人主要为大家讲解了是什么区块链、为什么需要区块链、区块链的原理和组成以及区块链的发展与应用四个方面。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都非常认真观看了主讲人的PPT展示并听取详细的讲解,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同学们都了解了关于区块链的数字签名机制、共识机制等。让同学们对原本较为陌生的区块链有了更深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主讲人又额外向同学们补充了一些区块链在将来的发展,表示区块链作为技术正成为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后又一项对未来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技术,让同学们对区块链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现场的同学们都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开拓了自己的视野,真正达到了学院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
 
 
 
撰稿:基础学院 梅昌影     摄影:基础学院 梅昌影    审核:基础学院 王书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