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基础学院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基础学院-基础学院】 2022-05-16

    为提高同学们化解压力及管理情绪的能力,基础学院于5月12日下午14点开展了以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钉钉线上讲座。这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金莹老师来为我们进行有关介绍。

    金莹老师从男女面对压力的反应、过度压力带来的伤害以及压力的来源、压力管理技巧等方面介绍压力相关知识。其中着重讲解了以平衡为原则的压力管理技巧;通过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减少压力产生;学会拒绝,分清轻重缓急达到有效管理压力的能力。金老师还教授大家用积极思维缓解压力的方法。最后,金老师希望我们能够拥有同理心,在理解他人的同时学会理解自己,自我关照。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会如何正确面对压力,有效管理及缓解压力,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增加了缓解压力与情绪管理的技能,对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基础学院 扬丰瑜       审核:基础学院 王书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