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基础学院2023-2024学年大学生学涯规划决赛顺利举行
【基础学院-陈佳怡】 2023-12-06

125日,基础学院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学涯规划决赛,旨在引导大学生进行自我定位,提升个人素质和竞争力,加强对他们学涯发展的指导。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基础学院院长助理兼学工办主任张凯老师、团委书记吴明老师和辅导员傅晨皓老师组成。

经过严谨的选拔流程,11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他们充分考虑自身条件和实际情况,通过书面作品、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各自的学涯规划。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能力,对“个人评估、环境认知、目标任务、计划制定、反馈修正”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和深入的阐述。他们的学涯规划内容丰富、详实,充分体现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实力。

在答辩环节,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议。根据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评委们进行了严谨的打分和评价。

决赛最后,张凯老师作出总结,并给选手们提出了以下期望:一、要脚踏实地,找准自己的优势;二、人格测量工具和性格分析图,只是锦上添花,不应在展示中占很大篇幅;三、设定目标要清晰。

本次学涯规划大赛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目标和追求。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本次比赛最终评判结果如下:

一等奖:李珂珂、沈祺

二等奖:洪唐熠、林炜涛、沈微微、邹萌萌

三等奖:董洁、程佳佳、孟欣怡、张梦涵、关嘉悦

撰稿:基础学院 陈佳怡 摄影:基础学院 饶国庆 娄锦豪 审核:基础学院 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