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文化
遵守寝室条约,构建文明寝室
【基础学院-胡骝尹】 2021-10-15

   10月14日下午,基础学院辅导员、军绿之家学生、公寓干事们一起参加了学院公寓自查活动,并在5号宿舍楼前一起拍照合影。

 

辅导员带领军绿之家的学生重点检查寝室内是否有违章电器,此次自查中学生们都站起来微笑着迎接老师的到来,表现出积极向上的大学生风貌。学生寝室总体上情况较好,卫生保持干净,地面环境整洁,但个别寝室在检查过程中也呈现了不少问题,比如桌面物品多而杂乱、被褥叠放随意、垃圾未扔等现象。在检查过程中,张凯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了解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关心寝室的生活情况,还语重心长地告诫学生在寝室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个人安全以及财产安全等,室友之间应该互帮互助、和睦相处。如果寝室里遇到室友晚上没有按时回寝的情况,寝室长要起好带头作用,对晚归室友及时询问,及时和自己的辅导员取得联系。

 

经过辅导员和军绿之家的现场指导,同学们对寝室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在以检查寝室环境卫生为目的的同时,对形成文明和谐的寝室文化也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