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文化
基础学院“变废为宝”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基础学院-基础学院】 2023-06-22

为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和创新设计能力,调动其环保积极性、主动性,宁波财经学院基础学院公寓管理中心于2023517日至620日举办了变废为宝创新设计大赛。

在比赛中,参赛者们展现了令人惊叹的奇思妙想和设计能力,利用生活中不起眼的“废品”,巧手装扮后将其转变为富有艺术性和实用价值的精美作品。有些参赛者以落叶枯草为素材,将其重塑成独特的粘贴画;有些参赛者剪裁、拼接和改造快递纸箱,设计出时尚新颖的文具收纳盒和桌面垃圾箱;还有的参赛者以废弃的塑料板为基础,让其“摇身一变”成为创意十足的立体装饰。这些参赛作品不仅仅是简单的废品再利用,更展现出了对环保与美学的追求。在参赛者们的创意和努力下,原本的废弃资源焕发出了新光彩。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校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激发了学生对环保的关注,让更多的人理解并参与到了可持续发展的事业中来!

撰稿:基础学院公寓管理中心    摄影:基础学院    审核:王慈云、徐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