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文化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寝室长大会顺利举行
【基础学院-张梓淮】 2023-12-21

20231220日,宁波财经学院基础学院在杭州湾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23-2024学年第二次寝室长大会。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寝室长在心理健康监测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寝室管理水平。

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傅晨皓老师主持,基础学院院长助理兼学工办主任兼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凯老师、辅导员金莹老师出席并发表讲话。基础学院全体寝室长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金莹老师组织开展主题为“四级联络人会议—甄别与关注”的培训会。金莹老师强调,寝室长作为学校心理健康监测工作的关键环节,既是组织者、参与者,也是联络员和寝室关系的调解者。在同学出现心理问题时,寝室长应积极倾听并梳理情况,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馈。

会议第二项议程,张凯老师对近期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寝室长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室友协同营造良好寝室氛围。同时,要加强对寝室状况的关注,与辅导员保持密切沟通。

至此,宁波财经学院基础学院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寝室长大会圆满结束!

 

撰稿:基础学院 张梓淮 摄影:基础学院 章智乔 审核:基础学院 傅晨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