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毕业论文质量标准专题研讨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支巧】 2021-11-19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按照我院迎接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任务总体部署,11月18日下午,在南教3-102会议室召开毕业论文质量标准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郝新蓉主持,我院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教学院长助理参加了研讨。
会上,院长助理丁俊解读了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和《关于开展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的通知》,强调本科毕业论文是学生本科阶段综合学业成果;各位系主任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分析了专业毕业论文标准制定工作的重点,并对前期检查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对策。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毕业论文质量标准,从论文选题标准、论文质量标准、论文格式标准和指导过程标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郝新蓉强调,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管理,各系应组织骨干教师认真研究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扎实推进和落实毕业论文质量标准是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各个专业要重视论文质量的落实,要求从2022届开始,各专业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毕业论文的全过程管理要求,切实把毕业论文工作做好。
 
(撰稿、摄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支巧;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卢虹) 
Copyright © 2020 宁波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技术支持: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