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第六届教学设计(创新)大赛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支巧】 2021-11-30
为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设计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院于11月26日下午在南教2-102举行了第六届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各院系(部)共推选12名教师参加了比赛,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军、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晓文、我院副院长郝新蓉和相关教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说课的形式展示教学设计,时间为15分钟。各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在体现完整的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设计的基础上,全面阐述了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展示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等方面的创新。接着,各位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也对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终来自大宗商品交易系的叶素文老师、电子商务系的李银燕老师分获一等奖,两位老师还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学设计(创新)大赛。
最后,郝新蓉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参赛选手和各院系(部)给予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认真严谨的比赛精神、大方自然的讲授风格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也希望各位教师能在日常的教学中以教学内容为载体,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推进混合式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和教学水平。
 

(撰稿、摄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支巧;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卢虹)
Copyright © 2020 宁波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技术支持: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