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详细内容
专业课程建设概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学校坚持以区域中小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财经特色打造和影视人才培养需求,积极落实“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和“致良知、育实才、立善业”的办学理念,坚守“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首选大学”的办学理想,不断深化浙江省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

截至20219月,学校共有本科专业42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5个,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等五大学科门类。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优势专业2个,省级“十三五”特色专业4个,省级“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4个,省级重点专业1个,市级品牌专业2个,市级优势专业3个,市级特色专业1个,市级电子商务重点专业1个,市级产教融合型试点专业1个,市级服务型重点专业群1个,校级重点专业(群)11个。2021年获批全国首个创业管理本科专业,填补了创业教育本科层次教育空白,完善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育体系。

学校增强课程教学支撑人才培养目标有效性,注重知识体系的优化与更新,持续开展校企融合式课程开发,强化各类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不断深化课程建设内涵,加强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全面落实课程思政“进培养方案、进大纲/课程标准、进课堂教学、进创新实践四进目标。截至20219月,学校共有国家一流课程2门,省级一流课程80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一门,市慕课课程19门;完成了五批合格课程验收与优质课程推荐工作,累计共有647门课程通过合格课程验收,培育优质课程214门,立项33个应用型课程与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完成共385门专业核心课程的课程标准编制工作,并全部投入教学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