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支持 首页 > 学业支持 > 详细内容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选课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9.02

各位同学:

本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教学任务已落实,将进行学生网上选课环节。为了帮助同学们完成选课,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方式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jw.nbdhyu.edu.cn/选课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

二、选课安排

1.选课对象

本次选课对象为2016级学生、2017级学生、2018级学生、2019级专升本及往届结业生公选课未达到培养计划要求的学生,每学期限选一门。

2.选课过程

第一阶段:分校区进行分段选课,在选课容量范围内,按时间先后即选即中。首轮时间截止后,根据实际选课人数,公布开课情况。凡不符合最低开班人数的课程作停开处理,系统将删除相关同学的选课记录。

第二阶段:退、改、补选课程,经过第一轮所选课程的试听和停开课程处理的情况,可再进行网上退改补选操作。

3.选课时间

 

       

第一阶段被禁掉选课权限的学生,有以下几种情况:①上学期未完成期末评教(名单见附件2);②往届结业生或在校生已选满培养计划要求的公选课学分,但存在未通过课程需线下加选;③93日前没有及时缴纳学费的学生。符合以上条件之一的同学,都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选课。

三、职业发展力系列课程推荐★★★★★

1.开设课程

 

       

2.师资介绍

均由优秀的博士、教授、专业负责人等专家,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与创业导师一起组成的教学团队进行授课和指导(因为教务系统受限只能出现一个任课教师姓名,实际都是团队授课)。

四、微学分类课程说明

经过二轮选课,仍未成功选课的同学,可以关注微学分类课程选课的通知(10月发布)。该类课程资源优质丰富,学习模式弹性自主,大二第一学期首次开放权限,学分于大三第六学期认定。从2015级本科(除专升本以外)学生,必须修满微课程2.0学分并记入公共选修课的毕业学分要求中。

五、温馨提醒

1.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中公共选修课的毕业学分要求以及修读学期,建议在第7学期之前合理安排公选课的学习任务。

2.选课时应尽量选择不同类别的课程,注意是否有特殊限制,不能选修与本专业课程相同或相近的课程,选择已修读且通过的课程,只认首次修读的课程成绩和学分,重复选课无效。

3.为了保障本学期公选课的正常开课,请同学们务必在每个阶段的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操作,逾期将不再受理。

4.线下选课的步骤说明:学院教务办填表(附件4)——任课老师签字确认——教务处选课缴费(附件3)——课程添加完成。

5.请同学们注意系统登录的个人密码保护,完成选课后务必及时退出选课系统,避免他人误操作。并及时关注数字化校园近期的相关重要通知。

6.请还未上交学费的学生,抓紧时间速缴费,以免错过首轮选课机会。

 

教务处

201992

 

附件: 1. 选修课操作步骤.doc

2.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未提交期末评教数据学生信息.xls

3.【更新版】全校公共选修课加选缴费单.doc

4.【更新版】全校公共选修课补选(更换)申请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