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区(old)

学生专区(old) 首页 > 学生专区(old) > 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9.25

各位同学:

2020年下半年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将于20201212日举行。为了组织好本次考试的报名工作,现将考试信息及报名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考试时间

开考科目:CET4CET6

CET4笔试时间:12129:00-11:20

CET6笔试时间:121215:00-17:25

二、报名对象及报名时间

1.2020级本科新生报名

1)外语类专业学生直接报考CET4

2)非外语类专业学生高考英语成绩达到以下标准才能报考CET4120分制达到80分及以上;150分制达到100分及以上,以此类推;

3)单考单招类学生不参加本次考试报名。

2.2017级、2018级、2019级老生报名

1)各专业均可直接报考CET4,报考CET6的学生CET4成绩须达到425分及以上;

22020级专升本学生适用老生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92709:00-101217:00

三、报名办法及流程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部署,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将使用全国CET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并完成缴费工作。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注册、登录账号、资格确认与复核、选择报考科目、提交信息、网上缴费等报名流程。

(一)注册通行证账号

首次使用需注册通行证账号,登录CET报名网站(网址: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输入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

(二)登录账号

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上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系统使用时有疑问可打右上角的客服电话或通过在线客服咨询。

(三)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生在报名前应及时登录系统进行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确认。

1.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确认:考生须对报名系统里照片、学校及院系信息进行核对,包括检查照片和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如信息有错误,请立即联系教务处进行更正,确认信息后则无法修改。

2.CET6资格复核申请:报考CET6的考生,如有资格复核需要,可以在《资格确认》页面申请,也可以在完成笔试报考后在《报名信息》页面申请,申请时需提供通过CET4的准考证号(成绩425分及以上);2005年之前通过CET4的考生需要联系教务处,由教务处代为申请复核。

(四)选择报考科目和提交信息

1.报名时,考生需认真阅读并在线签订《报名协议》及《考生诚信承诺书》。

2.报名时间内,进入CET报名界面,可选择笔试科目。请考生认真选择并核对所需报考科目,确认且缴费后则无法删除或更改。

3.对于2020年上半年CET49月考)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考生,考试中心将于成绩公布后两天(预计11月中旬)安排补报CET6,补报时间为2-3天。如完成补报的考生在补考之前报考了CET4,可申请对CET4进行退款,由学校上报考试中心统一处理。具体补报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五)网上缴费和准考证打印

1.CET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30/科目。

2.考生须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缴费。报名考试费支付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方式。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更新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将费用原路退回至考生账户。已报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24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且存在容量,考生可重新报名。已完成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3.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一旦报名缴费成功,所有信息不能修改。

4.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找回。如忘记通行证账号,可通过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或拨打服务电话找回。

四、温馨提示

1.考生只能在所在校区报名,无法跨校区报名。

2.因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报名人数不断增加,而学校能够承担标准化考试的数量有限,为有效利用教室资源,最大程度满足学生考试需求,经研究决定,从本次考试开始,除因生病等不可抗拒原因外,凡出现报名后缺考的,对缺考考生实行暂停下次报名机会的处理办法。

 



教务处

2020924

 

附件:

  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流程.pdf

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注册用户流程.pdf

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密码及账号找回流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