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old)

教学动态(old) 首页 > 教学动态(old) > 详细内容
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3.0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这是我校在国家级专业中取得的首次突破,也是继国家级一流课程取得突破后我校又一重大突破。

  多年来,视觉传达专业坚持与文化创意、数字经济、商业运营相融合,服务区域文创产业,基于“设计+商科”“设计+数字”思路,构建跨学科能力进阶式课程体系,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搭建产学协同实践平台,开展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提升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文创产业的能力,形成了校企融合共生、专业与实践资源丰富、国际合作推进专业升级发展的特色。2017入选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源质量逐年提升,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不断提高。

  另据了解,我校金融工程、文化产业管理两个专业也同步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学校共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下阶段,学校将全面加强专业建设,把内涵式发展作为提升专业整体实力的基本路径,建成一批区域有影响力的一流、优势、特色专业,形成特色鲜明、有力支撑学校发展的应用型专业体系,有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

  (撰稿:教务处 王媛;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