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old)

教学动态(old) 首页 > 教学动态(old) > 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课程标准编制及实施情况汇报会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4.09

 

48日下午,学校召开课程标准编制及实施情况汇报会,副校长李羽出席,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各专业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核心课程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继芳主持。

汇报会上,电子商务等13个专业负责人基于对课程标准内涵和意义的理解、制定与实施概况、实施质量保证的举措和下一阶段实施计划等方面开展了汇报。

李羽副校长就专业负责人对课程标准的编制和实施汇报作了讲话。他回顾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历程,对课程标准的内涵做了深刻解读。他指出,吴岩司长提到课程是人才培养四项新“新基建”之一,课程教学质量的核心是目标达成,目标达成的关键是学生的学习体验和成长。课程标准的价值在于为课堂创新提供了依据,为课堂教学目标达成度提供了评价依据,为学生的课程学习提出了明确的预期要求。学校目前强大的支撑平台(云教材、云班课、云监测)为课程标准提供了强有力的实施保障。

李羽副校长强调,课堂教学创新将作为核心工作之一贯穿“十四五”专业规划,并传达了以下三个信息:第一,学校将联合蓝墨、钉钉及其他高校签署战略协议,打造长三角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区,功能强大的环境建设、高质量的课程建设和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建设将成为示范区的三个主要功能。第二,学校在十四五期间要实现两个全覆盖:实现教师利用在线教学资源全覆盖,实现教师运用移动工具组织教学全覆盖。第三,学校会围绕课堂创新加强政策的支持和投入,包括加强针对性的奖励政策和在评价体系中融入对教学创新的要求。

李羽副校长要求,应充分发挥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课程标准是实现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重要途径,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应该成为课程标准编制和实施的带头主力军。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分,教好书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各专业共同推进课程标准编制和实施工作,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