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区(old)

教师专区(old) 首页 >  教师专区(old) > 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双创’价值引领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校级专项项目申报的通知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8.07

各单位:

学校坚守“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首选大学”的办学理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营造创新创业文化环境,对接区域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紧紧围绕行业和服务区域需求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形成了“双创”价值引领产学研创一体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模式。为进一步总结我校“双创”人才培养经验与成果、为“十四五”系统化改革奠定良好开端,发挥“双创”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现决定开展“‘双创’价值引领的教育教学研究”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专项项目指南

专项项目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划定研究方向与范围。申请人应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和研究基础,选择不同的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自行设计具体题目进行申报。申请人也可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选题目进行申报。自选题目应符合本次项目申报的宗旨和基本要求,充分反映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具有较高的应用或研究价值。

选题参考指南:

1.应用型本科院校人才培养价值定位研究:体现人才培养价值定位由学科知识引领向创新创业的“双创”价值引领转变,使命感和责任感驱动的学生学习内生力生成。

2.“双创”价值引领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生学习成长环境创设研究:集中体现在人才培养创业学习实践环境、创新学习实践环境、生产学习环境、创新创业文化环境创新等。

3.“双创”价值引领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课程体系构建研究:体现应用能力培养、注重项目或案例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

4.“双创”价值引领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理论与实践有效融合研究:体现课堂教学创新如何破解应用型本科院校理论与实践教学脱节问题。

5.“双创”价值引领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研究:体现服务于创业、创新、生产和服务社会的应用型教师认定、聘任与考核体系、团队建设。

二、专项项目设置

本次专项项目设置20项,每项资助5000元,项目按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进行管理。

三、专项项目申报要求

项目申请者应为本校在岗在编教师;专项项目负责人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所列项目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专项项目结项标准

此专项研究起始时间统一为发文之日起,项目研究结项日期为2021630日。项目结项时完成以下任务中任意1项:

1.正式发表期刊论文1篇;

2.形成一套改革方案,具体教学应用与推广价值,并能取得预期改革实放;

3.在重要媒体报刊发表相关文章1篇,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4.项目组的相关研究成果形成应用案例,推广到其他高校等育人机构应用,产生实际效益。

五、申报材料提交

《项目申报书》(一式3份,A4打印)、《汇总表》一式1份,由各单位统一提交至教务处,以上材料均附电子稿。

申报截止时间:2020915日,逾期不做受理。

联系人:陈山漫、王媛      联系电话:884079882211

 

教务处

202086

 

附件:1.目申报书.doc

2.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