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区(old)

教师专区(old) 首页 >  教师专区(old) > 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12.17

各教学单位:

现启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请各教学单位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号)选用教材,必须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政治方向。为确保本次教材征订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教学单位按照开课计划及以下要求执行。具体要求如下:

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宣部《关于认真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的精神,凡是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马工程)相关课程(不仅局限思政课课程)必须选用中宣部和教育部组织编写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目录详见附件1),如不选用须开课学院递交情况说明,审批通过方可选用其他教材。

二、各教学单位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或课程大纲)的要求,严格审核选用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和适用性,原则上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教材,优先选用各级获奖教材和规划教材,确保教材质量。

三、各课程组须组织教师认真阅读《教材选用与征订实施细则》(附件2),选用公开出版教材须填写《宁波财经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附件3),选用自编教材未出版须填写《讲义印刷申请审批表》(附件4)及样书,提交上述电子稿至开课部门审批,文件命名为“层次+课程名称”,课程名称相同选用多本教材用“_1”、“_2”进行区分。其中:跨层次选用、单价50元以上、本科无样书等情况需上交审批表签字稿,递交开课学院审核。

四、选用跨层次教材,须注意:严禁本科生选用高职高专教材。本科生教材需进行样书审核,未审核不允许选用。每门课程原则上只选用一本教材,单价一般不超过50元。因教学需要,可配套选用一本习题册或实践手册,合计金额一般不超过70元。

五、教材网上填报说明

1.教材网上填报,登录http://jw.nbdhyu.edu.cn/,点击“其他—教材录入”,步骤可查看用户操作手册(附件6),录入时间20201218日—1227日。

2.教材信息填报完成,教务处将教材选用信息统一下发到各教学单位,在确保数据准确后,于20201230日前提交《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各专业教材选用汇总表》和部分选用审批纸质材料盖章签字稿到教务处,如因教材填报错误而影响教学开展,由教学单位承担相应责任。

3.递交学校图书馆统一征订过程中,如有未出版、暂定出版或变更版本,一律以图书馆反馈为准,填写教材(讲义)变动、增订申请表(附件5)进行变更审批。

教务处

20201217

附件:1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内含课件及配套教辅139+1种).xls

2    教材选用与征订实施细则.doc

3    宁波财经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doc

4    讲义印刷申请、审批表.doc

5    教材(讲义)变动、增订申请表.docx

6    用户操作手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