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区(old)

教师专区(old) 首页 >  教师专区(old) > 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教学任务及新开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12.22

各教学单位: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的教学任务安排和新开课申报工作即日开始。请各教学单位负责做好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教学任务安排

申报公共选修课教学任务的教师,请查看“附件1.全校性公共选修课教学计划任务”,填写表格;各教学单位公共选修课管理人员,完成“附件2.全校公共选修课教学任务安排填报表”的汇总,避免漏报、错报、重复报的情况。

二、新开课程申报

根据意愿申请开设新课程的教师,请填写“附件3.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并编写课程教学大纲(“附件5.选修课课程教学大纲”),递交课程组审核后交至开课学院审批。各教学单位公共选修课负责人做好新开课程的汇总,完成“附件4.全校公共选修课新开课信息汇总表”。 

三、任课资格

新进教师任课前由教研室组织试讲,经评定能胜任教学任务并报教务处审核后方可开课。应届毕业生在开始从事教学工作的最初一年内,必须由学校或基层教学单位指定指导教师,作为助讲进行授课。本科课程主讲教师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务,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通过岗前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外聘或返聘教师任课,应具有中级及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博士学位,且具备完成学校授课任务的条件。任课前须根据学校外聘教师管理规定的要求,办理聘任手续。

四、教材征订

公选课的教材原则上采用教师推荐,学生自行购买的方式。

五、信息收集汇总

请填报教学任务及新开课申请的教师,将相关材料于20201231日前上交课程归属学院。各教学单位公共选修课管理人员,请务必于202115日前,将附件2和附件4表格的电子稿上报教务处,纸质稿须经学院领导签字后,一并上交。

六、东西部高校联盟、上海高校课程中心共享课程征集校内指导教师

为了促进混合式教学模式深入推广,实现高校间课程共享,学生获得更多的优质课程资源,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校持续引进东西部高校联盟、上海高校课程中心共享课程,征集校内指导教师。教师根据平台课程要求至少安排2次校内课程导学、组织4次见面课、举行2次线下研讨活动等,工作量按课程总课时折半计算。可选课程已在附件6中罗列。教师可登陆http://www.zhihuishu.com查看课程简介。如有意向,请上报课程归属学院。

 



教务处

20201222

 

附件:1.全校性公共选修课教学计划任务.xls

2.全校性公共选修教学任务安排填报表.xls

3.公共选修课开设申请表.doc

4.全校公共选修课新开课信息汇总表.xls

5.选修课课程教学大纲模版.doc

6.智慧树—2021春夏学期跨校见面课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