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区(old)

教师专区(old) 首页 >  教师专区(old) > 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2021年云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12.22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时代课程建设和改革创新,贯彻学校《加快推进“互联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前期课程标准建设、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改革取得一定成果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更新教学理念,丰富在线学习资源,创新教学模式,加快提升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经研究,决定利用蓝墨智能教学资源制作系统,启动2021年云教材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数量 

(一)申报课程范围

首批9门课程标准示范课程;国家级及省级一流课程;校级金课培育课程;名师教学团队中规划建设云教材的课程;其他前期建设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有应用前景的专业课程、通识课程等。 

(二)预立项数量

本轮拟立项25-30门课程云教材建设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课程要求已建有较成熟的课程标准体系,且教学实施原则上不少于两轮,有明确的成果要求、具体的教学设计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库(含音视频、试题库、案例库等)。

(二)以课程团队为单位进行项目申报,团队成员不少于2人,理念一致,团结协作,能共同开展云教材建设工作。

三、申报流程

(一)申报团队填写《宁波财经学院云教材建设申请表》(见附件1),提交教学单位;

(二)教学单位组织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申报人条件、教材内容、设计质量、应用前景等进行论证审核,通过后,统一汇总报送教务处;

(三)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教材建设项目进行论证,确定预立项云教材名单。

四、建设要求 

(一)本轮云教材建设项目以成果为导向。20211月,由教务处发文公布预立项云教材名单;20217月,学校组织专家评审阶段性建设成果;20219月,学校下发正式立项文件并拨付建设经费。其中,用于校本教学的云教材项目资助5000元建设经费;经论证有开放共享应用前景的云教材项目另拨付5000元建设经费。

(二)依据“边建边用”原则,云教材的建设周期原则上为一年,建设期满后,由教务处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若因特殊原因不能如期完成的,可申请延期建设一年;如仍不能完成的,则取消项目立项。

(三)云教材在建设与教学应用过程中,课程团队需基于课程标准,融合利用云班课和课程实施质量智能检测系统,不断优化教学设计,逐步提升课程教学目标达成度。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落实,202114日前,请统计有意向申报云教材建设的课程团队,填写《2021年云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上报至教务处,学校将及时组织相关应用和建设培训。110前以部门为单位将《宁波财经学院云教材建设申请表》纸质稿1份和电子版提交至教务处。联系人:叶静,88052211,行政楼B214

 

教务处、实验室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1221

 

附件:1 宁波财经学院云教材建设申请表.docx

      2 2021年云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