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我校直播学院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象山影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2

119日,我校直播学院揭牌仪式暨直播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在象山校区举行。象山县商务局党委委员、县贸促会副会长金波,雅戈尔集团监事、电商抖音销售部经理葛鑫虎,网易杭州研究院、行业数字业务中心教育业务总监汪俊等嘉宾出席。我校教务处、象山影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象山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叶阳在致辞中对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直播学院的基本建设情况。金波和我校教务处处长李继芳共同为直播学院揭牌。之后,直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与京东科技集团象山基地、快手直播华东区域、浙江土星影视、象山县电商直播基地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建直播人才培养培训校外实践基地,并进行了校企联合工作室企业领航导师聘任活动。

据了解,作为我校象山影视学院的现代产业学院,直播学院将依托校企双方的教学优势、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以新型的培养模式和特色的教学资源,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直播人才,搭建“工学结合、产学融合、学创一体”的合作平台,孵化直播产教融合成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当天下午,宁波市电子商务研究院主任赵劲涛、雅戈尔电商抖音销售部经理葛鑫虎、浙江九点星悦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澄、快手娱乐直播华东区域总经理刘雪等来自直播行业的专家、企业代表围绕宁波市直播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未来直播人才需求、大学生在直播电商领域就业及创业的机会与挑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享。

 

(撰稿:象山影视学院 陈新怡;摄影:象山影视学院 孙圣;审核:象山影视学院 傅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