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奖励>详细内容

 科研成果
 科研奖励   
 知识产权   
 成果转化   
 
我校教师科研成果荣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7-12-12 21:02:00

        日前,浙江省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我校蒋天颖教授带领科研团队(主要成员:蒋天颖、郑长娟、胡跃等)撰写的专著《区域创新与知识管理的若干理论问题探索》荣获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荣获由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省部级科研成果奖。

    该团队的研究成果《区域创新与知识管理的若干理论问题探索》2016年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这一成果从知识管理、组织创新、集群创新、创新网络等核心概念入手,阐明了区域创新与知识管理的相关理论和方法,并结合区域发展具体案例,揭示了区域创新与知识管理的运作机制、对接机理以及演化规律。成果的相关内容及许多创新性的观点以17篇论文的形式发表在《科研管理》《经济地理》《科学学研究》《地理科学》等国内一级期刊。成果的若干章节先后被多位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也被浙江省中小企业局、浙江省社科联《浙江社科成果要报》和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与分析》等部门应用采纳。

    据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分设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类研究成果、应用理论与对策咨询类优秀成果和基础理论研究类优秀成果三大类,被列为浙江省人民政府表彰项目。

 

 

 

Copyright © 2012宁波财经学院科技管理部门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财经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