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科研平台> 校社科联>详细内容

 科研平台
 研究基地   
 研究院所   
 校社科联   
 
我校举办2015中小企业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6-03-24 18:17:00

    12月30日下午,“2015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宁波创e慧谷扬帆楼举行。宁波社科联、商会、职业经理人协会、商业模式俱乐部和企业代表以及我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论坛也是宁波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学术活动之一。
    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背景下,GDP将进入5%-6%增长态势,那么中小企业的产能过剩出路在何方?
    本次论坛聚焦上述问题,以“商业模式创新与中小企业创业之路”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区域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需求,针对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再创业的瓶颈与困惑,从创新创业的视角,为中小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突破成长瓶颈提供新的理念、视角与路径。
    论坛上,宁波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郑维芳和我校校长助理高振强先后致辞。
    论坛中,有企业成长过程关键增长点的分享,有专家观点。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媒体总监陈阳在题为《均胜电子创新创业之路》的报告中,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组织架构,重点分析企业产品在新能源和智能方面的创新过程和成果。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创业与创投中心主任、国内商业模式创新与设计专家、博士生导师宁钟教授演讲的《大变局背景下企业商业模式创新路径》,针对中小企业突破的技术困境,为中小企业新常态下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理念和路径。他认为,商业模式的创新才是中小企业突破的根本途径,并提出商业模式的“四化”,即商业模式互联网化、娱乐化、城乡一体化和人格化。他还结合大量具体的案例,提出创新途径:突破与推翻“假设与前提”;同行复制是抄袭、跨行复制是创新;创新来自于客户和合作伙伴;做行业的隐形冠军;资源共享平台;基于OTO技术的酬众模式。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李书进教授在《新常态背景下中小企业困境与突破》的报告中说,企业要主动转型升级,通过精准的需求定位、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等途径实现突破。
    本次论坛由我校与宁波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商业模式俱乐部承办。
校长助理高振强致辞
校长助理高振强致辞
 
李书进教授作报告
李书进教授作报告
 
宁钟教授作报告
宁钟教授作报告
 

 

 

Copyright © 2012宁波财经学院科技管理部门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财经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