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科研平台> 校社科联>详细内容

 科研平台
 研究基地   
 研究院所   
 校社科联   
 
“核心价值与中国主流文化”研讨会举行 中国主流文化研究所成立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6-03-24 18:16:00

    10月27日,宁波市社科界第五届学术大会学术活动专场——“核心价值与中国主流文化”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主流文化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校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心举行。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孟建耀,我校社科联主席、党委书记孙惠敏等出席活动。校社科联副主席、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核心价值与中国主流文化”为主题,来自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江西服装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探讨以“在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驱使和熏陶下,反映中华民族精神、主流意识、正确审美观,倡导以人民为价值中心的、深受广大人民欢迎的具有正面价值和积极意义的精神产品的总和”为特征的“中国主流文化”。
    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引领社会风尚、传播文化正能量的学术研讨会,对于当下在高校乃至社会弘扬和传播中国主流文化极具现实意义。同时,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刚刚全文公开发表之后,就更显示出主办方和与会的专家、学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宣传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中国主流文化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达成的共识。当今就是要大力研究和积极倡导“格调健康、情趣美好、振奋精神、发人深省、催人向上”的文化精品,只有这样才真正做到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大家不仅要在文艺创作上追求卓越,而且要在思想道德修养上追求卓越,更应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
    当天还进行了“宁波大红鹰学院中国主流文化研究所”揭牌仪式,孟建耀和孙惠敏共同为新成立的研究所揭牌。会议宣布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常勤毅教授担任研究所所长。该研究机构今后主要进行中国主流文化研究及其成果转化应用,通过注册实现知识产权保护,立足本校并面向社会弘扬和传播中国主流文化,促进地方文化繁荣,服务地方经济,力争在浙江省乃至长三角成为中国主流文化研究的重要力量。据悉,这是我省高校首个专门研究中国主流文化的机构,也是我省第一家以“中国主流文化”命名的研究所。
    期间,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学术交流杂志社、浙江省美学学会、浙江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陕西师范大学国学研究所、黑龙江大学国际礼仪与跨文化沟通研究所等单位来电或以短信致贺。
    本次活动由宁波大红鹰学院承办。

 


 

 

 

 

Copyright © 2012宁波财经学院科技管理部门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财经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