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管理>详细内容

 研究生工作
 学位点建设   
 研究生管理   
 
关于参加2019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征文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39:00

各有关学院、部门:

    2019年第十二届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以下简称学术节),将于5月至11月份在市内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举行。今年学术节的主题是:“学而优术 甬立潮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组委会倡导各培养单位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营造良好的培养环境和科研生态。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享,倡导全市近万名研究生和在站博士后结合区域创新发展需要,潜心向学,以新思想、新方法创造新动力,以奋斗者的姿态乘势而上,服务甬城经济社会发展,立潮头,创未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对象

    我校与相关院校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

二、论文提交要求
    1.此次征稿分为论文类和创新项目类,均要求具有一定创新性,资料要翔实。
    2.每名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每类作品只能投稿1篇,即论文类或创新项目类只能各提交1篇。
    3.提交的论文必须是在读/在站期间的研究论文,第一作者必须为参赛研究生。
    4.往届学术节获奖的论文、2019年6月15日之前发表的论文不得提交论文类。曾获校级(不含校级)以上奖项的项目不得作为创新项目类作品提交。
    5.所提交论文学科不限,基本分成自然科学学术论文、人文社科学术论文(含调查报告)两类;论文语言不限,鼓励英文论文的提交;论文全文(A4,需中英文摘要)4000—10000字左右,并需遵循英语和汉语学术论文写作规范。论文全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所提交创新项目申报书格式规范参见附件2,同时附详细项目计划书一份。
    6.稿件通过盲审后均需进行公开答辩,现场演示,答辩成绩计入总成绩。
    7. 为便于论文盲审、分会场布置及后期联系,投稿分作品全文、中文简介(附件3)及投稿人基本信息三部分,请投稿人务必按要求填写投稿人基本信息(附件4)。
    8. 本届学术节仍设立英文分会场,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的形式,要求投稿人以全英文进行论文撰写及现场报告答辩,有意向参加此分会场的同学请在投稿人基本信息表中注明。
    9. 本届学术节设立“甬研创新论坛”专场报告会,含论文及创新项目两类稿件。
(1)论文类稿件应符合下列要求:
立足宁波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宁波“246”现代产业集群建设,聚焦智能制造、智能城市、智能港航等重点领域,产出新范式、新方法、新思想、新见解和新材料,助力宁波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服务宁波地方经济建设。
(2)创新项目类稿件应符合下列要求:
    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市场应用前景,围绕主导产业发展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项目;或通过技术创新而形成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系统(装备)和新方法等,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对经济、社会发展有促进作用且操作性较强的问题解决技术方案;或围绕宁波发展所开展的创意设计;或围绕企业科技创新开展的具有前瞻性、概念性的产品外观、工艺与结构设计等。
    作品需具有一定应用价值和商业潜力,项目无知识产权归属纠纷,属于原创设计。创新项目类可以以团队名义提交作品,鼓励专业交叉融合。团队需有一名主要负责人,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团队成员不得同时参与多项项目的提交。鼓励已获得自主知识产权成果的应用方案的提交。一个创新项目限填一名指导教师。
   10.学术节组委会一经收到来稿即默认得到署名作者的同意。如论文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在提交时作特别说明。
三、征文时间和程序
    1.投稿时间:自2019年5月15日至6月15日(6月15日以后市研究生学术节组委会邮箱不接收投稿论文)。
    2.投稿一律采取电子邮箱投稿方式,以收到该邮箱自动回复邮件作为作品提交成功的依据。请在6月15日前将作品全文及投稿人基本信息发送至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征文邮箱:
yjsxsj_renwen@163.com(人文社科类)
yjsxsj_ziran@163.com (自然科学类)
yjsxsj_cxxm@163.com(创新项目类)
    3.报名者按照论文全文模板规范格式提交论文全文,格式不符合要求或逾期视作无效论文。
    4. 请及时关注“宁波大学研究生工作部(http://graduate.nbu.edu.cn/)”等相关网站及“宁大研会”微信公众号上有关学术节的最新通知。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科研处。

 

Copyright © 2012宁波财经学院科技管理部门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财经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