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科技新闻>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新闻   
 科研简讯   
 
我校教师一成果入选浙江蓝皮书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8 15:02:00

  日前,《浙江蓝皮书:2020年浙江发展报告·文化卷》出版,我校人文学院傅绍磊老师领衔撰写的《宁波城市公共阅读现状、问题及对策》一文入选其中。
  文章指出,宁波城市公共阅读走在全国前列,其优势主要体现在: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基本建成,达到全覆盖阅读;公共阅读推广制度创新,保证可持续性阅读;公共阅读品牌建设,实现差异化阅读;公共阅读数字技术完善,支持无障碍便捷阅读等等方面。文章提出了宁波城市公共阅读发展的对策建议:一是要优化顶层设计,制订具有宁波特色的战略规划。二是要健全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实现各级地方公共阅读资源平衡发展。三是要创新公共阅读评价机制,保证公共阅读有序发展。四是要创新公共阅读品牌建设,推动宁波公共阅读走向全国。五是要加快公共阅读产业化进程,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据了解,《浙江蓝皮书:2020年浙江发展报告·文化卷》是省社会科学院省情研究重大项目成果之一,旨在对全省文化建设作出动态的把握,记录、评估文化建设进程,分析得失,预测趋势,具有学术性、资政性等鲜明特征。

 

Copyright © 2012宁波财经学院科技管理部门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财经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