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科技新闻>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新闻   
 科研简讯   
 
新经济研究院举办学科特色研讨会

文章来源: 新经济研究院 文章作者: 新经济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11-04 14:44:40

  11月2日,特邀云南财经大学钟昌标教授到我校对财经学科特色进行诊断与把脉,四个财经类学院分学院学科安排4场研讨活动,学院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科研处、新经济研究院相关老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李书进教授主持。
  研讨会按照场次分别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财管管理学院、金融与信息学院对学科特色精炼情况进行了汇报。工商管理学院赓金洲博士从工商管理学院学科基础、现有学科方向、专业设置与科研现状等方面进行介绍,并结合专业建设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刘春香教授从自贸区与大宗商品流通、“一带一路”贸易与投资、跨境电商与跨境物流协同三个方面进行介绍。财管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书彦博士分别从学院学科专业基本情况、特色学科建设方向、服务区域经济的思考、建设中面临的难题进行阐述。金融与信息学院院长郑长娟教授主要从学院简介、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科研及凝练的特色方向等方面做了汇报。钟昌标教授对每一个学院的特色凝练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认为科学特色建设需进一步凝聚方向,找出痛点,并结合区域经济,找出学科特色。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我校特色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推进了财经特色的学科建设。

 

Copyright © 2012宁波财经学院科技管理部门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财经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