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首期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开学
首页 > 学校要闻

      1月10日下午,我校首期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在行政楼西二会议室正式开学。校党委书记孙惠敏出席仪式并作讲话,校领导王云儿、张舜德、高振强、沈云慈,党委组织部、校办有关负责人以及首期青管班18名学员参加了开学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

      开学仪式上,孙书记强调,举办首期青管班是学校事业发展迈入新阶段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与先期举办的青年教师骨干班以及即将开设的青年教师科研班,都是学校发展整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抓好干部梯队建设也是校领导着眼学校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责任和工作目标,对于学校今后十年发展意义深远。接着,孙书记满怀深情地说,首期青管班的学员是学校自身培养出的青年干部,在不同岗位上肩负着重任,大家对学校充满感情、个人素质好、管理有基础,但面对本科教育管理这一新平台必须正视差距,只有迅速主动提升,才能真正与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要求相适应。未来两年,大家经过在青管班的学习和培训,使整体得以提升并形成团队,对于学校整体运行具有极大作用。谈及如何办好首期青管班?孙书记指出,一是要强化高等教育理论学习和理解,为管理打好底蕴;二是要强化管理理论的系统学习,将管理知识作为学习核心并在实践中认真运用和积极探索;三是要提高计划、决策、发言、归纳等实际能力,力求在两年中有明显提升。孙书记还对青管班及其首期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青管班办成有活力、有生机并让大家终身受益且难忘的班级;希望学员们挤出时间主动学习、创造性学习,边学习边讨论,提高学习、研究和合作能力;希望学员们共同提升,人人成长为有为的、能担当重任的青年干部,人生精彩即从这里起步。

      之后,青管班首任班长许锁迪作了发言。他简要介绍了青管班组织机构,同时,他代表全体学员向学校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严于律己,创新学习,不辱使命,努力成为教育改革的践行者和创新者、学校事业发展的承继者和促进者、大红鹰教育精神的守护者和弘扬者。

      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在总结时强调,青管班学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孙书记讲话要旨,明晰举办青管班的意义,充分认识使命之光荣,并以2011年作为学校新的十年发展的起步之年,一心一意谋发展。他还就青管班的培训特点、方式作了说明,青管班学习时间长、培训系统、要求高、实践强、重考核,培训模式采用项目化,注重实战性和实效性。他勉励学员,坚持“学习、务实、合作、负责”的干部作风,自动自发,确保首期青管班取得预期成效。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