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夏建勇来我校讲授做人做事做学问之道
首页 > 学校要闻

      2月26日下午,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掌声阵阵、笑声不绝,一场精彩的报告正在这里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夏建勇正声情并茂地讲授做人做事做学问之道,现场聆听报告的有我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各教研室负责人,这也是我校新学期开展“三思三创”活动中强化干部学习的一项重要活动。

      夏建勇副巡视员报告的题目是《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他着重从注意工作方法、保持良好心态两方面阐述新形势下干部应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关于注意工作方法,他首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知识经济、网络时代的特点,由此提出在教育工作中对社会的期望值要恰如其分,并强调要牢固树立稳定意识,稳定压倒一切。接着他就干部如何被领导、如何当领导、如何汇报、如何注重细节、如何对待突发事件、如何开会、如何解决双肩挑问题、如何解决棘手问题、如何增强媒体意识并善待善用和善管媒体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和指导。关于保持良好心态,他强调,良好的心态是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基础和根本,作为干部必须学会宽容,必须用长远和发展的眼光看待今天的共事和合作,只有尊重差别、包容多样、团结协作,才能出工作、出效率、出生产力、出干部;他指出,干部要摆正位置,学会换位思考,善于听懂“但是”,保持稳定心态,明常情常理,做好人好事,讲真理更讲道理。最后,他以“努力学习、善待自己、珍惜生命、享受人生”十六个字与大家共勉。

      主持人校党委书记孙惠敏在小结中强调,夏建勇副巡视员三个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厚、举证有趣、剖析精到、发人深省,是其多年人生思考与工作经验的智慧结晶,他在轻松中畅谈人生感悟,在笑声中传授实践经验,让我们全体干部享受了一道营养大餐。她指出,教育是做人的工作,做人要修行,教师尤其是干部更要修行,她希望全体干部将做人做事做学问之道运用于实践,不断提高我校的软实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