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0余名贫困学子在“百人送温暖”活动中感受母校关爱
首页 > 学校要闻

    为积极响应省、市教育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途径,我校寒假前后组织教师慰问和走访了200余名贫困学生及其家庭,把温暖和关爱送到学生身边。这是我校自办学以来始终坚持的一项助学制度——每年利用寒假开展“百人送温暖”活动,也是我校“阳光助学”系列活动之一。

    我校今年“百人送温暖”活动于1月22日正式启动。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学校一次性拨款12万元专项基金用于“百人送温暖”活动。校学生处通过对各学院贫困生摸底查访,最终确定了200多名家庭困难学子作为座谈慰问、走访对象,并对走访路线进行了周密部署。一方面,学校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慰问了近100名外省贫困及残疾学生,为每人发放500元的回家路费,同时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购买车票等实际问题,从物质上和精神上给予困难学子以极大的鼓舞和支持;另一方面,校领导、学工部门有关负责人及相关老师组成九个小组,先后赴我省台州、衢州、舟山、金华、丽水、宁波、温州、湖州等地看望了100多名贫困学生及其家庭,了解学生家里的实际困难,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情况,并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寒冷的冬日里为贫困学子们送去了学校的亲切关怀和融融暖意。

    此次“百人送温暖”活动,不仅使贫困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真切关爱,增强了战胜暂时困难和顺利完成学业的信心,也使贫困家长深受感动,近日,部分外省学生家长也纷纷来信向学校致谢,他们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并表示即使再大的困难也要支持子女完成学业,让孩子成为有用人才,以报答学校、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自办学以来,我校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始终把做好贫困生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学校除了已经制度化的寒假“百人送温暖”活动外,还不断完善校院两级帮困助学体系,通过“奖、勤、补、助、贷”等多项措施援助贫困学生,每学年新生报名时都为困难学子开通“绿色通道”,力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因贫困而影响成长成才。

 

 

基础学院召开外省贫困学生春节慰问会

 

软件学院慰问学生家庭

 

辅导员为外省贫困学生发放回家路费

 

信息工程学院慰问学生家庭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