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宁波军分区司令员沙忠明一行调研我校人民武装和征兵工作
首页 > 学校要闻

    4月17日上午,宁波军分区司令员沙忠明,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巡视员傅雪波一行来我校调研人民武装和征兵工作。校党委书记周波、副校长沈云慈等参加调研活动。
    沙忠明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校征兵工作站、学校征兵工作宣传咨询点等场地,参加了兵役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周波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沈云慈汇报了我校兵役工作、国防教育、学生军训教导队建设等方面工作。沙忠明对我校人民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办学机制体制灵活、定位准确,为部队输送了许多高素质大学生士兵,更为新宁波建设培育了大量人才。我校人民武装工作,尤其征兵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不但能把大学生“送出去”,更能很好地“迎进来”,走到了兄弟院校前列。会上,我校退役复学学生代表、有入伍志向学生代表还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沙忠明同他们亲切交谈,并表示,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不同、选择不同,一旦选择了从军入伍,就一定要坚定信念、有始有终,大学生入伍后要努力提升个人文化素质,加强历练。
    参加当天调研活动的还有宁波军分区动员处、市教育局高教处、海曙区人武部有关负责人,我校武装部负责人等。
    据了解,从2009年起,我校以退役大学生为骨干、以军训尖兵为主体组建大学生军训教导队承担军训任务,并以此为突破口推进国防教育常态化。多年来,军训教导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10年来,共培养学生军训教导队优秀教员1300余人,为校内外学生军训7万余人次。先后得到市军分区、省军区的高度肯定。2016年,学校作为省内唯一高校代表,参加浙江省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并作经验介绍发言,受到了时任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的充分肯定。
    学校高度重视兵役工作,多次被所在区和宁波军分区表彰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多人获市、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近4年,累计向部队输送大学生兵源426人。2019年,我校16名精通英、德、日、韩、法等国语言的专业教师还被海曙区人武部预编成立特种语言翻译排。 

 
沙忠明一行实地考察我校征兵工作宣传咨询点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