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9项研究成果喜获宁波市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
首页 > 学术动态

    近日,宁波市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公布,我校9项研究成果位列其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其中,蒋天颖教授的研究成果《浙江省区域创新产出空间分异特征及成因》喜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在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的新突破。

    此外,刘莉教授的研究成果《国际养老金制度改革的收敛趋势研究——基于发达国家的历史考察》和张永教授的研究成果《鲁迅研究中的几个问题》获二等奖;郑长娟教授领衔完成的成果《宁波临港服务业发展路径研究——基于港口代际演进的视角》、常勤毅教授的研究成果《中西文化与影像视阈下的生活审美学》、王志军教授的研究成果《应用技术型大学教师发展的实践路径——基于博耶的“多域学术观”》、梁伟副教授的成果《新中国标志设计史》、崔起凡博士的成果《论WTO争端解决中的证明责任分配》以及龚素英老师的成果《宁波文化市场发展报告》均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以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为抓手,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凝聚科研团队,高水平科研产出持续增多,新增以第一单位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省软科学等省部级以上项目50余项;获得市厅级以上奖励20余项,今年更是首次突破浙江省哲学社会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和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超额完成“十三五”科研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

    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宁波市政府为繁荣发展宁波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鼓励社科工作者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展学术研究,推动理论创新,服务宁波发展而设立的政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自开展评奖工作以来,极大地调动了宁波广大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有力地推动了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