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与宁波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第四届经管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国际研讨会
首页 > 学术动态

    6月21日,由我校与宁波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美国特洛伊大学、宁波物流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英国诺丁汉大学、日本大阪市立大学、韩国西江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等单位机构协办的“第四届经管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国际研讨会”在宁波赛思学术会堂举行。

    美国特洛伊大学商学院副院长Joe Teng博士、国际合作项目院长助理Clint Relyea博士、美国商学院联盟商科专业认证导师William Hamby博士、英国宁波诺丁汉大学Liu Weimin教授、日本大阪市立大学Oda Toshihiro博士、韩国西江大学Ingyu Lee教授及相关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130余人参会。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王菁华,我校校长助理蒋天颖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会旨在交流“新时代背景下新商科如何更好适应新形势,立足新理念,开拓新思路”,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演讲报告。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占峰教授介绍了该校经管人才的培养模式改革工作,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书进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学科引领及双院制下的创业学院运作模式与实践”的专题报告。美国商学院联盟商科专业认证导师William Hamby博士、宁波诺丁汉大学的Liu Weimin教授及日本大阪市立大学Oda Toshihiro博士、Clint Relyea博士等分别作了发言。

    在下午的分论坛中,各位学者围绕物流管理、区域经济、国际贸易、商务管理、经济与贸易、企业管理、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学术报告与交流。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陈东华副教授、黄涛副教授、谢雨鸣博士、闫晗博士、陈虹老师分别就“基于协同创新视角的应用型本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基于结构方程模型的创业行为实证分析”“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电子商务与社会商务的商业模式比较”“浙江省独生子女家族企业的代际传承”等问题作了主题报告。闫晗博士还主持了分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是我校主办的一次重要国际性会议,对于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与教师的学术素养具有深远意义。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