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宁波财经学院协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首页 > 学术动态

  2021年4月15-16日,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及波兰研究中心和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中文系及孔子学院主办,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宁波财经学院人文学院协办的“中国—波兰等中东欧国家语言文化研究的意义及前景”国际学术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本次会议现场聚集了近30位专家学者,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等近20位专家连线,在线人数达107人。在开幕式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副校长章献民、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副校长RafałWitkowski、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旻燕和宁波财经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夏柯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虽相距遥远,历史文化传统各异但彼此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种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为我们彼此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巨大的可能和广阔的前景,”在致辞中,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夏柯表示,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财经学院地处宁波这座开放性的国际化都市,希望能与宁波的高校同行一起,加强与国内外院校的多元化合作,共同促进语言文化学科的发展。”

  此次会议聚焦中国—波兰等中东欧国家语言文化研究的意义及前景。6位国内外主旨报告专家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未来合作设想。我校人文学院的王晓莹,王娟、单春昕、戴续妹、吴诗琼五位教师提交了英文主题摘要,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研讨。在小组讨论环节,吴诗琼老师就“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与斯洛伐克对外贸易中语言服务现状研究的主题进行了汇报,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在线交流,得到了专家们的积极反响。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中国-中东欧国家语言文化研究的深层次交流,为长期有效地多方面推广,多学科融合,共同推动中波等多所高校的学术研究建设搭建了新的平台。

  作者:人文学院/胡蓉    审核:夏柯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