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论坛并作交流汇报
首页 > 学术动态

  4月24日至26日,2021年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论坛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王志军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题为“地方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四动”模式构建与实践——以宁波财经学院为例”的报告。来自全国70所高校共10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论坛。
  报告中,王志军介绍了我校以及教师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说,作为“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浙江省高校教师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历经八年的发展,逐步探索出教师发展“四动(制度推动、项目带动、协同联动、激励驱动)”模式,分级分类打造“平原奠基”、“高原稳固”、“高峰培育”等教师发展项目,并取得较好成效。关于今后教师发展工作的开展,他表示可以进一步明确教师发展工作理念,重新整合教师发展项目,创设基于“整合的学术”和“教学的学术”的教师发展项目。
  据悉,此次论坛主题为“转型与赋能: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紧紧围绕应用型高校教师培养相关政策解读、应用型高校课程改革与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数智时代教师专业发展路径、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模式探讨、全国典型院校教师发展工作经验与案例分享等内容,采取专家报告、典型分享、专题研讨以及名师教学工作坊等形式展开。该论坛的举行旨在进一步更新教师发展观念,加强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确立教学学术地位,从而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升。
  (撰稿: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