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产业创新论坛
首页 > 学术动态

  5月20日,由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和我校主办,我校新经济研究院、宁波市(246)产业创新研究基地承办,以“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产业创新论坛举行。市社科院、市发改委及我校相关领导,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部分县市区发改局产业管理部门、相关协会及企业负责人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活动。
  校党委书记周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主席)徐方分别代表学校和院(联)致辞。周波在致辞中对出席活动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宁波市(246)产业创新研究基地落户我校,将助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与水平。徐方在致辞中希望基地建设要做到学术与资政并重,积极发挥智库作用;要做到理论与实践并行,主动服务宁波发展;要做到培育与引进并举,着力打造研究团队。之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徐方为宁波市(246)产业创新研究基地授牌。
  在专家报告环节中,市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丁乐分析了宁波的产业结构、问题及对策建议;市社科院科研管理处处长谢国光分别从理论篇、实战篇、申报篇阐述了产业类决策建议稿的方法与技巧;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李瑞海教授从互联网改变人们思维模式、互联网的生态链、社会责任阐释了互联网对产业创新发展的影响;均胜集团公共传媒部陈阳总监以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与突破为题分析了汽车产业国内外的发展趋势与应对。
 

  (撰稿:新经济研究院 时晨;审核:新经济研究院 李书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